用手机拍,不修图,只裁切。
清晨六点的杭州最好。人少,光柔,空气里有桂花的尾巴。
这组是我 2026 年春天在白堤附近拍的。没有什么构图理论,就是走着走着觉得”这个瞬间该留住”,就按了快门。
摄影对我来说不是创作,是认领——认领那些本来会溜走的早晨。
用手机拍,不修图,只裁切。
清晨六点的杭州最好。人少,光柔,空气里有桂花的尾巴。
这组是我 2026 年春天在白堤附近拍的。没有什么构图理论,就是走着走着觉得”这个瞬间该留住”,就按了快门。
摄影对我来说不是创作,是认领——认领那些本来会溜走的早晨。